动机

基本属性:克公+红公
想看博主不为人知的一面请走wb@致敬传奇主教耐写王因斯赞格威尔
喜欢黄泉列车
cn动机/地狱特快售票亭

如果用一款不存在的单机游戏形容对曲师的整体印象会发生什么?

观前警告:

·虚空测评,自娱自乐,游戏没法玩到(虽然我也想玩。

·纯属个人观点,由对本人听过的该曲师曲目的印象构筑而成。

·包含除草剂+三个HTC成员,因为比较容易联想到游戏(?

Skz:第一人称视角。美术风格如同外行爱看的流体性质模拟渲染视频,有着超真实的物理引擎和材质渲染,但是可操作性约等于《手掌模拟器》。游戏没有剧情,完全为玩家意识服务,在无限制的自由探索中玩家可以游览和体验整个世界。即使操作性较差,但游戏拥有令人惊叹的细节塑造:玩家能够享受模型精致逼真的食物、探访失落的神殿、在空无一人的热闹网吧中遨游网络之海。游戏没有旁白,主角的外形也没有被介绍,庞大的世界观需要玩家自己发掘。不如就从随处可见的繁华城市废墟、两张古董店里的档案和散落满地的方块头尸体开始吧。

Xi:第三人称视角。画风类似于采光良好的早期魂类游戏。地图上充满了模型庞大贴图粗糙的神像、教堂和遗迹。故事的开头主角被npc告知世界即将毁灭,但没有被赋予任何期待和任何使命——只是“知道”而已。地图上有游荡的敌对生物,出典各大洲的神话;还有普通地生活着的npc,对世界末日毫不在意。最常出现的动物是鸟。游戏时间是确定的七天七夜(不会告知玩家),每天晚上主角会得到一段启示。第七天,根据玩家先前做出的行为为世界生成对应的结局。不存在世界活过末日的结局,HE之一是“Happy end of the world”。

LeaF:第一人称视角。意外地只能用鼠标点击地面移动人物,并且不能跳跃。属于“学了三年动画以后做出来的第一款游戏”,画质良好但建模毫无统一风格,在突兀的地形和混乱的贴图的衬托下形成了别具一格的恐怖。由于没有光源设计,该游戏的天空一直是纯色,有时候还挺温馨的。可能因为作者的选择困难,这款游戏就像是个烂尾游乐园,通向数个半成品游戏。玩家可以在荒芜又安定的氛围里做数学题、玩galgame、养花甚至坐小火车。……是款意料之外的可玩性强的好游戏啊。

Tpz:涵盖了基本上所有游戏里可能出现的视角。大体上属于中等精度的微妙像素画风,再写实一点可能会引发恐怖谷效应。也许是制作组经费不足,游戏中充满了直接插入的照片抠图素材、也许是实录的人声音效和无处不在的罐头笑。每次打开游戏主界面都会随机改变。游戏进程会被机械降神截断,玩家会突然玩到另一种类型的游戏。这一过程完全随机,就像玩家正不受控制地穿梭于多个迥然相异的时空。当玩家经营数月的模拟城市被小行星摧毁,请不要立即丧失理智——漆黑屏幕上一闪而过的小丑也许掌握着这混沌世界的答案。

K86:第一人称视角。玩家扮演在类似于《赛博朋克2077》的未来都市里一名维护神秘组织利益的特工。该组织如同《审判》中的“法庭”或《废墟图书馆》中的“指令”,是特定意志的化身,它的任务将会出现在主角的随身终端上。顺带一提,在主线剧情的末尾玩家将会意识到所谓组织的唯一成员正是主角自己。本游戏的美术风格和战斗体验均属上乘,玩家能够使用数十种未来风枪械,游戏的特殊时代设定为高玩、整活党和考据党提供了大量发挥空间。虽然有支线任务和自由探索,但结局没有分支有点遗憾——管那么多干什么,爽就完了!

Aran:现代风格益智游戏。低饱和度蓝色调2D美术风格,有介于阿拉伯清真寺穹顶和现代空间站之间的融合美感。玩家在一系列互相嵌套的关卡中进行从测量周年视差到观察α粒子散射到绘制分形曲线等等一系列理综操作,带点科普向。游戏氛围没有《纪念碑谷》抒情,可能更接近《平衡球》?游玩一段时间后,玩家会发现科学与艺术竟然能如此相融,并能一定程度上理解古代先知由博学而至神圣的地位。

评论(1)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